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1-12-01     点击次数:

各学院、学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密切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本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第一届已于2008年在浙江大学举办,第二届已于2009年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第三届已于2010年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第四届已于2011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第五届将于2012年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为加强我校节能减排宣传,增强我校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集中展示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我校决定组织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论文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三、竞赛时间:2011年12月至2012年8月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校承办单位:环境与资源学院

校协办单位:各学院团委

五、竞赛规则及要求:

1、参赛对象:在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专科生和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参赛者必须以小组组队的形式参赛(团队的组成可跨学历层次、跨专业、跨年级,作品以第一作者所在的学院为单位参加校级竞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指导教师1-2名。每位参赛学生最多只能参加两个队,以队长身份参赛的,只得参加一个队。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近两年内完成并未参与其他省级以上科技竞赛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3、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六、竞赛日程与安排:

比赛分校级竞赛及全国竞赛两个阶段。

(一)校级竞赛:2011年12月至2012年4月

1、2011年12月,竞赛活动正式启动,下发竞赛通知,利用校报、校园网等广泛宣传。

2、竞赛报名:参赛团队需在2011年12月20日前将参赛团队信息(参见附件1)报至学九325-2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17873320@qq.com

3、作品申报:各参赛团队在2012年2月28日前,按照附件2和附件3要求填写竞赛作品说明书、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五份)及作品实物,并递交至学九325-2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17873320@qq.com

4、作品初审:2012年4月20日前学校进行作品初审,参赛的团队采取多媒体课件(ppt)演示方式,现场演示、解说、推介自己的作品并接受专家现场提问、专家现场打分等,最终产生获奖作品。

5、作品终审:竞赛组委会将于2012年5月1日前对入围竞赛作品进行终审与答辩,提出改进意见并最终选拔、确定参加全国赛名单。

(二)全国竞赛:2012年5月至2012年8月

报送作品团队开展更深入的设计,完善作品,力争取得好成绩。

七、表彰奖励

学校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届时将颁发“浙江农林大学节能减排大赛”获奖荣誉证书及奖金;能入围全国竞赛决赛圈的,学校将出资组织去西安参赛(每队选派指导教师1名、队员2名)。

本次竞赛为国家级学科竞赛,意义重大,请各学院团委组织好同学参加。

所有参赛队伍可凭有效发票报销部分材料费、差旅费或测试费等。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环境与资源学院陈亚非、方晓波老师

Email: 417873320@qq.com

电话:陈亚非63920771(6771)-4、13306539290;方晓波63920771(6771)-3、13738131657。

附件1-3

教务处

环境与资源学院

2011年12月1日

上一条:关于浙江农林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名参加2012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