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浙江农林大学基础化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1-09-30     点击次数:

为了促进和发展化学技术,加强学生对知识的学习,理论的传播,并进一步巩固对化学理论知识的掌握。同时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动手能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潜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学习氛围,增进师生间的交流;进一步推进浙江农林大学学风建设。同时进一步深化应用化学专业的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为第五届浙江省高校基础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选拨人才,特举办第二届浙江农林大学基础化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理学院化学系

协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化学研究协会;浙江农林大学理学院学生会

二、竞赛时间及地点

1.竞赛时间

竞赛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初赛,第二阶段为决赛。

(1)初赛时间:2011年11月5日(周六)上午8:30至下午11:30;

(2)决赛时间:2011年11月26日,11月27日。

2.竞赛地点

(1)初赛地点:浙江农林大学教学楼5号楼

(2)决赛地点:浙江农林大学教学3号楼,学院14号楼

三、竞赛对象

我校各专业具备分析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的课程基本知识的本科生,以三、四年级学生为主;有能力的一、二年级学生亦可参加。

四、竞赛具体规则

(一)初赛阶段

1.以队为单位报名(每队4人,组员可跨学院自由组合),学生个人也可报名,由大学生化学研究协会协调组队。

2.初赛采用闭卷考试,分别由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四类知识组成,参加竞赛的每一组学生分别选择一位学生参加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实验的理论考试,参加竞赛的学生不能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

3.初赛内容。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的实验课程基本理论知识。2011年10月20日发放竞赛考试大纲,并在10月24日-10月31日安排相应课程老师,进行相应课程的辅导。

(二)决赛阶段

1.根据初赛成绩,选择10-20只队伍进入决赛;并对他们进行操作技能的培训。

2.决赛是实验技能操作竞赛。每个参赛队伍按照试题组选择的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四类实验,分别选出选手进入技能操作考核的环节。决赛时将不允许学生携带资料及书本入场。

五、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从本通知公布之日起至2010年10月15日(周六)止,逾期不再受理;

2.报名方式:1)拟报名同学按4个人组成1队报名(报名表见附件附件:竞赛报名表)。建议每支队伍进行强强联合,根据考试内容进行合理分工;若组队有困难的也可以先报名,等报名完毕由大学生化学协会调整。

1) 个人或团体把报名信息发送到:sumeng567@163.com或wangzk@zafu.edu.cn,或者将报名名单交至学14-305。报名联系人:王老师(手机:13157188991);

2)登陆浙江林学院学生科技创新网(http://cx.zafu.edu.cn)——>报名注册并登陆——>创新竞赛——> 浙江林学院基础化学技能竞赛——>在线报名——>立即报名。

六、本次竞赛组织

1.竞赛领导小组。本次竞赛由理学院化学系和理学院学生办有关人员组成“第二届浙江农林大学基础化学技能竞赛”领导小组,负责本次竞赛组织领导工作。

2、培训工作小组。本次由理学院化学系有关教师组成培训小组,负责参赛同学初赛、决赛的有关内容系统辅导。

3、服务工作小组。本次竞赛由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化学协会组成工作小组,负责竞赛的组织、竞赛期间竞赛试题的发放、装订与竞赛期间实验的准备。

第二届浙江林学院基础化学技能竞赛指导委员会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省第八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1年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浙江省TI杯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