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森林培育硕士研究生项目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2-11-19     点击次数:

一、大学简介

多伦多大学创建于1827年,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更使它成为几乎所有有意留学加拿大的学子的必争之地。多伦多大学是一所公立大学,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和变迁,多伦多大学已成为加拿大规模最大,学科最多,师资力量雄厚,设备齐全先进的一所综合性大学。现有17个院系、300个学士点、148个硕士点和95个博士点。现有注册学生55000余人,其中本科学生4300人、研究生5000余人。此外,还有非全日制学生12000人。全校有各种楼房建筑225栋,规模雄据于耶鲁、哈佛、牛津之上,而且拥有北美排名第五的图书馆群。目前,该校拥有一大批才华出众、成就突出的学者,现有各级教师3600余人,占全加拿大学者总数的7% ,所获著名科研奖项占全国的近四分之一。多伦多大学荣获诺贝尔奖的人数也是加拿大最多的,共有9位教授和毕业生获得诺贝尔奖。到目前为止,多伦多大学已连续4年位居加拿大科研型大学榜首,在世界也享有很高的威望。

二、项目简介

森林保护专业硕士项目为期16个月,以理论课程为基础,注重实验方法及实地技能的结合,为学生提供在加拿大本地和其他国家的实地考察课程、暑期实习及参与科研项目研究的机会。本项目致力于为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提供森林保护与决策管理的应用型高等职业教育。

三、项目优势

多伦多大学优先录取我校符合入学要求的学生攻读森林培育硕士学位,学期16个月。前

8个月在多伦多大学学习,暑期学校安排去其它国家交流学习(约四、五月份),之后又3个月的实习期(可在加拿大实习,也可回国实习,部分实习工作带薪),最后4个月回浙江农林大学选修两门相关课程。

四、项目课程设置及学位要求

课程学习采取学分制,总计要求完成至少15门0.5学分的课程、暑期实习及一篇毕业论文:

  1. 9门必修核心课程(包含一次在安大略省中部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实地考察)。

  2. 专业导师、项目负责人和课程老师可根据学生的专业需求及兴趣帮助确定专业方向及课程选修。所设专业包括生物质能源、生物炼制、生态学、森林防火、城市林业、林业经济及管理、社会林业等。

  3. 学生可以自由选修三门多伦多大学其他院系的研究生课程。

  4. 次年四月,学生可以选择参加短期国际实地考察或加拿大城市林业实地考察课程。

  5. 暑期实习为期两到三个月,院系负责人将根据学生的研究兴趣及未来职业规划,协助安排在加拿大本地或国外的实习岗位。学生可选择在校内参与相关研究项目或到政府、非政府及林业企业实习。毕业论文基于个人实习经历,将所学理论应用于实际问题的解决,并在学期末提交答辩。

五、专业及入学要求

  1. 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2. 申请者的本科专业包括:生态学、工程学、环境学、林学、生物学、自然地理学、地质学、农业学科及相关社会学科(例如:经济学、人类学、历史学)

  3. 学积分GPA: B(相当于百分制:80-82分,绩点3.0)以上,

  4. 语言成绩要求:

托福(TOEFL-IBT): 总成绩93,写作及口语22以上,或雅思(IELTS):7.0(学术类)

六、学费及奖学金制度

2012-13 (9月至次年8月): 每年$27,253元加币,其中包含医疗保险及学杂费等费用。备注:学费依据大学执行委员会的决议随时调整。

此外,国际实地考察费用大致需要$1,500 到 $3,300加币, 具体费用每年据考察地点不同而有所不同,该费用不包含在上述学费内。

学院会根据每年的申请情况为优秀的申请者提供一定额度的奖学金。在4月15日之前提交完整申请材料的申请者将自动被列入奖学金审核名单。

学院其他资助形式有:

课程奖励、助教补助(详见:http://www.forestry.utoronto.ca/prospect/finance.htm

同时,还有多种学校及校外奖学金可供申请

(详见:http://www.sgs.utoronto.ca/informationfor/students/money/funding.htm

备注:详情可登录http://www.forestry.utoronto.ca查询MFCProgram的相关内容。

上一条:德国基尔大学农业基因学硕士研究生项目 下一条:英国朴茨茅斯大学“4+1”硕士研究生项目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